沒有錯,我是一個身體有問題、有缺陷的人,所以我只可以當「替代役」
甚至,我大學生活,也沒有修過軍訓,因為~我知道,
我沒有機會服「正常役」了,雖然~身邊的朋友都覺得,
我應該要去「陸戰隊」啊。
只因為我剛好有了,還算扎實的體魄,

在成功嶺,我不會覺得生活很痛苦,與其說很後到限制,
但是我是覺得真的很有規律,不會閒下來,不會無聊,
看著長官,10次威嚇裡面,可能有6次都是故意的,
讓我覺得,還真是不會令人感到恐慌啊!!!

對於每天早上3000m,我也不會覺得相當辛苦,
因為,我知道,跟著大家跑很快就可以跑完了,
但是最後一天,講究團體活動,我還很字以為是的,
去幫比較不行的人打氣,完完全全打亂自己的呼吸,
真是有夠辛苦的,但是也快要離開成功嶺了,不會在這麼辛苦了,
因為,替代役只要在成功領受訓1個月,

之後在分發單位時候,我很幸運的,選到了觀光服務役
於是,我接下來要去一個更有挑戰性的地方了,
就是南投縣的中興新村,接受新訓。

在那裡,天天要求你吃四餐(這真是挑戰啊!)
因為你的伙食裡面含有「早餐、中餐、晚餐、宵夜」
我想大家應該不會浪費吧,畢竟這樣可能會遭天譴的,
就因為這樣,我在這裡,體重不小心增加了2Kg
天啊,這很恐怖的,因為在這邊只要待2星期
如果我常駐,那我不就很快就變成一顆球了,
畢竟,我在成功領結訓時候,就已經重了1Kg
但是好景不常,之後我分發到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

這裡他媽媽的不是山上可以看日出的森林遊樂區
我這理事山腳下,從事的都是行政工作,
這管理處的性質,
我還覺得比較像是阿里山區環境維護保持及發展的企劃單位
不是給你們過來打電話問我
「請問明天會有日出嗎?!」
「請問明天會下雨嗎?!」
「請問火車票跟你們買嗎?!」
我這裡誰爸爸的不會知道明天要不要下雨,氣象局也不會知道,
你去求神問佛看看他要不要給你知道…


但是這些都還好,因為都不是大問題,
問題是,以後吃飯都要自己花錢了,所以照我這種節省的個性,
我都是吃剛剛好就好,不會吃撐,
很幸運的,在這裡我又減少了2KG

但是卻變得更加結實,
因為,這裡沒事情幹啊,只有看看電視這種消遣,跟唱唱KTV,
所以我還加上鍛鍊身體,哈哈~~
大概一天100下就好,作太多,發現會影響我的柔軟度,
所以都修正不做多了。

這樣,我過了1年4個月,也即將要退役了。

今天是2006年11月13日,
理論上我還有14天才可以退伍,但是!
我有很多積假,沒道理不把他放完吧,所以勒,
經過我專心計算,我發現我還有7天+1/2天的積假,
中途還有2次的週休正常休假,
所以總共是還有4+7+1/2=11.5天假期

喔~真是太恐怖了,
不過這樣的結局,我相當滿意,恩~相當滿意,這種滿足感,
讓人知所進退,不會需求無度,很好很好,
當然這句話只能說說,畢竟慾望才是人進步的原動力


我在這裡服役的日子不多了,
不會特別懷念,也不會特別討厭,因為,
我每一段過程都有很注意用心在走
這樣就OK啦,講太多都是無用的,只有當下用心才是真的,

謝謝這裡每一個人,對我都很好,當然特別好的不用說也知道,
不過這也是表示我表現還算可以讓別人可以接受(不用認同,太自大囉)
所以大家對我才會不錯,而我本人唯一可以做的,
就是好好保持、進步,不要讓人家失望,
這比起互相好來好去的更有價值吧。
恩~~~

離開這邊之後,就不可以這樣混了,
可要好好用力過活啊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a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