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於我個人興趣,"養魚" AND "種草" ,總是會有一些比較不方便的事情,

就是,草,什麼草,雜草,

我們不管是農夫或是一般園藝,或是一般家裏種植花草,對於雜草,這種東西都相當不諒解啊,

因為,他總是很'海派'的把我們土壤之中,本來要給我們花草或是農作物的養分,給搶走~

但是今天看到一篇文章,說道雜草的偉大,但是我正常人應該都不會有興趣看我講一大堆東西,

那我就簡單列出原因吧:

No1:吸收土壤10份養分,空氣+水+光合作用化合出2分養分,往生之後,變成12分養分爛回去土壤
No2:雜草根系,在枯萎之後,也會跟著枯萎腐爛,之後變成土壤中的空洞,有利空氣流通,有蚯蚓一部分的功用(蚯蚓還是強很多啦)
No3:因為化學肥料關係,導致土壤酸化,雜草生長迅速,先吸收這些壞東西,之後很快往生,變成正常一點的肥料

所以說,這雜草也是有佛心來著啊,

關於理化方面(因為我也不知道要算他是化學還是物理),

我很記得,我國中時候我同學跟我說他問老師,講到『質能變換』

講的東西當然是 「質量 轉變 能量」 或是 「能量 轉變 質量」

但是那時大家比較注意的東西,幾乎通通都是在「質量變換能量」,畢竟,原子彈、核子彈比較有魅力啊!

但是還是有朋友去問老師,究竟「能量 變換 質量」是那種作用,

這時候解惑啦~~~~~~!!!!



『 光 合 作 用 』


話說雖然在化學式上面,好像沒有牽涉到質量變化、

但是老師有說道,這裡面牽涉到的東西,好像不是[國中時期]化學式看得出來的,

所以,我一直深深記得,「光合作用」的偉大!


當核子彈、原子彈為人所津津樂道時候,自然已經為我們做了這麼多事情!


最後補上!!



植物何其美,春來花幾隻,夏日何所炎,塘滿荷花枝,秋風愁瑟瑟,楓紅傲骨澈,冬雪暟茫茫,凍花雪朵 總是賞暖我心房

標準不押韻,不對仗,狗屎文學,哇哈哈哈哈~~~~我爽就好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a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