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於人生不知道有什麼是可以做的,所以一個不小心就多看了一部電影,
尼可拉斯凱吉主演的「關鍵下一秒」

主角克里斯強森(凱吉哥哥),職業是一個魔術師,確實在技巧上他是一個便魔術的魔術師,
但是他真正的Magic,是「預知能力」

他從小就具備預知能力,在他位於拉斯維加斯賭場當魔術表演時候,
他能夠預知大概1分30秒的範圍。

但是他卻從小(10年前),預知能力就常常讓他看見一個女性,不過卻不知道到底是哪一天,
只在預知能力裡面看見一個大時鐘、手錶時間,卻不知道是哪一年哪一天,
所以他天天都去餐廳報到,想要等,等那個他在10年前就已經預知看見的女人。

同時,FBI有情報獲知,有一個跨國犯罪集團,運了十多個核彈頭到美國,
但是卻不知道他們把東西藏到哪裡,
不過FBI探員寇麗佛瑞絲(茱麗安摩爾),卻發現到克里斯好像有神奇的力量,
想要應試強迫他協助找尋核彈頭,
不過克利斯壓根不想,因為他知道他那能力,將會讓他一輩子成為研究對象,
所以在找到利茲(潔西凱碧兒)之後,他就也開始算是半個逃亡之旅。


克里斯在表演變魔術,這是他為了生活的一個裝適用職業,
他真正的收入在於「賭場」
盡量跟機器賭,像是「吃角子老虎」,因為機器不用跟人打交道,不容易被發現詭異之處。


探員寇麗佛瑞絲叫一群人在外面等待,問克里斯,為什麼你會知道有一群人衝進來,
因為你可以預知嗎??
依據在賭場的錄影帶,他推測克里斯大概只能預測1分30秒,在多可能就不行了。


等待多年之後,克里斯終於等到他10年前就已經預知的女性利茲(潔西凱碧兒)
之後用他的預知能力,嘗試N種搭訕技巧,很順利的勾搭上女主角。
潔西凱碧兒曾當選【君子雜誌】(Esquire's)2005年最性感女人


經過一些相處、認識之後,又是10年之前就已經預知的女性,
我想當然會想要嘗一嘗他的味道,我想應該是很美味才對吧,
過去預知的憧憬+漫長時間的洗禮,應該要用夢幻來形容吧。

這一幕是這部電影非常重要的轉圜點


偷渡核彈頭的犯罪集團,因為FBI一直找他,想說他一定會於FBI有幫助尋找核彈頭,
所以不由分說的,要殺了克里斯,
不過克里斯用預知能力,盡可能不要太誇張的閃躲掉狙擊。


預知要怎麼閃,才不會被後面的車子壓到。



探員寇麗佛瑞絲用自己生命會被巨木壓死,逼克里斯用預知救他,然後就很狡猾的逮住克里斯。
並且用儀器把他困住。
克里斯說,他在3歲時候,就被很多測試者,不停的問他「你知道這張紙後面是什麼嗎?」
他怨恨這種事情。


探員寇麗佛瑞絲也要求他看電視,要他預知1分30秒之後的新聞,來預知核彈可能在哪裡會引爆。


逼迫所有幹員聽從克里斯指揮,而預知能力在電影這部份,有了很大發揮。

我個人認為太誇張的表現反而讓電影有一點品質下滑了,可惜可惜。




一切壞蛋都已經抓光光之後,克里斯預知發現,原來一切都太遲了,
核彈早就已經被引爆了。



核彈引爆,其實都不過大夢初醒

克里斯從美味的餐點醒來,發現這一切,都只是夢,
所以,他必須去阻止這一切,一切引來不幸的事情發生。


=====完=====


我是覺得可看,有空的人可以看看。
其實有一部分我沒有寫,因為,要留給看官去好好看看啊~~哈哈哈哈。

Jessica Biel 傑西卡.碧兒 2007年在GQ雜誌的相片!!
點縮圖可以看大圖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a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