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應該是開始數的第一天,就是說,
下個月的今天,我就已經把我應該要還給國家的時間,還乾淨了。

仔細想想,我從8月11日開始服役,好像已經過了真的好長一段時間了,
或許,很多人覺得我好像不是在服役,因為總是懷疑我常常放長假,
但是,
卻心理面總是覺得我不在家,
這種矛盾的心態(覺得我在放假,覺得我不在)
還真是符合我給人家的感覺啊,大概就是「飄飄的」吧!!

當然,我絕對不是「飄飄」(忘記跟誰聊天時候,講到飄飄這種東西,好像仕女鬼吧)

究竟,我在這些日子裡面學到什麼東西??!!

我想說:我沒有學到什麼東西,因為我學到的東西,都是我將來不會用到的。
但是也不是一件很嚴肅的事情,學不到就學不到東西囉,
今天我在這裡,是因為我欠國家,所以我要回給他。

以後,我就要面對自己的生活了,
走到這個地步,我想我應該要緊張一點吧,我應該要更成熟穩重一點吧,
我應該要更有擔當一點吧,我應該要更有自知之明一點吧,
但是~~

我總是覺得我缺乏一種壓力,雖然我很確定我很討厭壓力,
但是我卻對於「挑戰」很刺激,
對於這種自己開創的將來(沒有人牽線、沒有教科書、沒有老師教)
完完全全沒有譜,我卻真的不像是有壓力的人,
對於我這樣我心態,我還比較緊張我自己,會不會,

就是人家說的7年級生草莓族,

雖然說總是說,沒有爛掉的草莓,就沒有豐厚的肥料滋養其他的草莓,
爛掉的草莓,也會有種子,重新慢慢成長,只是時間已經比人家慢了很多。

但是他是有機會的。





這段日子裡面,我一度常常喝酒,
其實我不是真得很喜歡喝酒,而是人家會叫我喝酒,
而我也…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運,我就是比一般人還要會喝一點點,
※一般人不包含單人幹掉一罐最大SIZE高粱還可以續攤的人

但是我不喜歡人家叫我一直喝酒,就算那叫我喝的傢伙他很高興,
但是我不會因為喝酒而高興,因為我心態是正常人,

我會因為高興考慮喝酒,而不小心醉醺醺,
但是我不會因為喝酒才高興,所以一定要醉醺醺,
那不管是對別人,或是對自己的人際關係,
都是很麻煩的,而我~~~

最討厭麻煩了,當然,如果麻煩找上我,
那我也不會逃避,因為我知道,如果我逃得了得,那種不叫麻煩,
只能說是「意外的小插曲」

躲不掉的東西才叫做麻煩,或是宿命吧。


快要退役了,
過去這段時間好像過的有一點空白,
依稀記得,
我在成功嶺跑3000m,規律的生活,有人打電話不是打回家,
是打給朋友,問他嫖妓花了多少錢,有沒有被貴走,
並且裡面做的雞排不好吃,組長還到外面買,
還有吃不完的零食不可以偷偷藏,懇親會,我吃了一大堆水果,
第一次放假回家途中,因為吃太多零食結果想要吐,很難過…
在專訓中心,我們那間寢室7個人睡覺,但是前5名卻通通被我們打包走,
每一天都要吃4餐,我還因為這樣胖了,有時候還可以看電影,
並且還有照相,但是~~
我卻忘記我把光碟丟去哪邊了,不知道還找不找的到。

已經過去了,
究竟我應該去想還是不要去想,
哈哈~~別人煩惱時候,我都會說,盡力去想吧,努力的煩惱吧,
雖然說這段過程,簡直是浪費時間徒增痛苦,但是其實默默之中,
還是對於心態跟想法都有建設的,只是痛苦的感覺不到。
但是我!!!
我該怎麼做好???!
這也不是一件很痛苦的回憶,但是快樂卻也有限,
那就,不用想「要不要想」
因為我總是活在自己的盲點。



退役之後我要做什麼好?!

其實,

最什麼都好,只要,


作個好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a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