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沒有練就古代俠士一身的武術,連運動健將都不是,
但是幸好我還大概知道一點點書本教過的東西,所以就說說吧。

肌肉的強度,可以有三種方式來增強:
No01:增加肌肉纖維的粗度(每一根肌肉纖維)
No02:增加肌肉纖維的數目(把幾十根變成好幾十根)
No03:增加肌肉對於神經傳動的敏感(例如一分刺激一分力,變成一分刺激兩分力)

其中No01+No02,可以視為機肉的粗壯程度。
而No03可能關係到「來自大腦的刺激」以及「肌肉對於接受刺激的反應程度」,
通常,太硬的、缺乏彈性的肌肉,在這部份反而是相當吃虧的。

我這邊單純說「肌肉強度」不是表現上面的強度,
因為表現上面的強度包含了技術(控制肌肉的施力方向準確性根穩定度)以及其他許多因素

接著,我看過一篇文章,有提到類似以下的說法
「在盡可能相同的情況下,相同肌肉的情況女性發揮出來的力量大約為男性的70%」

我想這句話題到的相同情況,我想可能是肌肉的粗壯程度。


然後回歸標題「葵花寶典」提到「欲鍊神功.必先自宮」
非常遺憾的想要鍊這一套武功,男性必須要切掉「屌,雞雞,卵葩」

因為我本人不懂「氣」「勁」,所以單純以肌肉力量來講,
自宮之後,力氣是應該會大大降低的。
首先已經不是男性,但是又不算是女性,我就當作他力氣先下降20%吧,

然後因為缺乏男性性器官,分泌較少的男性荷爾蒙,會讓整個身體變得比較「細緻」
因此也會比較容易受傷。

再來很多內分泌的系統雜七雜八的影響,我知道的我不知道的,都會影響身體力量的表現。
所以~

如果真的有神功鍊,我會挑不用自宮的那種。

報告結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a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