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謝我的大學好兄弟,在我生辰之日,寄來這本生日禮物,
本來禮物上面有一個票漂亮的蝴蝶結,不過在我拿下那張寄貨單同時,
他也變成一條帶子,一個我確定我正在拆禮物的證物。

看著寄件人,寄件地址,我好奇著,「為什麼會有我的地址??」
我在哪個時候讓別人知道我地址了嗎??
照理說,這種時代,應該不太會知道別人地址吧,
還是說曾經那傢伙當作活動時候的保險名單的收集人?
這些都不重要,因為我確定,我的資料外洩了~

上面那一段完全沒有重點,單純是天外插來一筆,
為什麼插一筆,因為用插的比較深入。

收到禮物,裡面是一本書「十年的你」,附上一張生日卡片,
內容很簡單,就是祝賀,還有說看完之後,
不要因為書的內容太感人結果痛哭流涕,
於是~為了看看這句話會不會發生,所以我很快的把他拿起來看,
結果…

這本書劇情是以一個男人為主,他叫「尼爾」

他第一個女人,為了確定自己深愛尼爾,所以想用10年來確定自己有多深愛,
所以提出分手,但是卻10年之間,每天每天的想尼爾,並且美想一次,
就在史奴比的記事本,劃上正字一筆。

他第二個女人,同時交往3個男人,在其他男人面前說,「他只是我不太熟的朋友罷了」

他第三個女人,是他大學死黨的女性朋友,不過卻沒有正式交往過,
只有激情的一晚,但是其實雙方都是有感情的,但是都逼著自己不愛了。

第四個女人,是一個在PUB認識的女人,他有他的任性跟驕噌
但是他需要的奔放熱情的愛情,所以放棄當兵中的尼爾。

第五個女人,是女人愛上尼爾,是一個標準的天真爛漫的女孩,
但是卻壓根沒有發生過關係,因為第一個女人回來了,尼爾要去看看第一個女人。

其實第一個女人,早在5年之前就已經回來台灣(還是7年啊),
並且跟地3個女人同公司上班5年了,但是卻跟第3個女人說,
不要讓尼爾知道他回來了,因為他想要證明自己愛尼爾的時間還沒有到。
但是那天,尼爾要去找他了,不過…

見到的是一張黑白色的一照,
因為他換了腦脊炎亡故了,並且看到分手之前,一封沒有寄給尼爾的信,
是關於,他想要用10年的時間來考驗自己,是深愛尼爾的。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說實在的,這本書雖然薄薄的,但是我也看了2天,
因為,有時候安靜的看,有時候一邊聽音樂看,
有時候一邊打電動看,

但是我都有認真看喔!

但是我想說,
「這本書是寫給女孩子看的吧!」

因為我看完之後,沒有很感動,
反而對於裡面的愛情的描述跟舉動,有一種「多餘」的感覺,
至於是說餘在哪裡,我也不太會說,

其實,就算我會說我也不會說,
因為這樣可能會讓大家覺得我太無情了!

不過我對於第一個女人想要用10年來考驗自己,不太能理解,
有一種「奢侈」的感覺,不過也不知道奢侈的是時間,還是對尼爾的愛,還是那些玩意。

在一次我想說
「聽說看書就是要融入劇情,不知道是我太久沒看書不能融入,還是我已經缺乏融入的技能了」

所以我的評語
「我看完了」「可看」

如果有附近朋友想要看的可以跟我借去看,不過要還,
因為這是禮物,至少要存個好幾年吧!!嘖嘖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a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