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比較專心在種植物時候,
一天回到家裡面,一如往常先到院子看一下,
發現幾隻蝸牛+蛞蝓正在吃曾經被他們吃過(而又被我救起來)的幼苗,
這次已經確定幼苗死掉了,所以我就安安靜靜的回到廚房,拿起鹽巴,
到院子看著他的模樣,對著他灑鹽巴,天啊~~~~
他竟然這樣子: 縮 ~~~~起來了,
雖然說我想到這樣相當殘忍,但是~
我卻領悟另外一件事情:
就是所謂吃素的意義。

吃素:
(心靈之生:只有殺過才可以體悟到這種道理的)


這種行為我在腦子裡面我一直相當不建議大家這樣做,

第一:如果朋友在發育,吃素根本對身體發育不是一件好事情,
營養攝取不均,不要以為看小朋友吃素好像白白淨淨,樸素精鍊,
你根本不知道他身體裡面營養到底怎樣,你以為人體構造很適合吃肉嗎?
從你不能消化纖維質這件事情就應該要知道,你不是朝素食進化。

第二:經果我在我家小小的院子裡面栽種像日葵,我深深相信,
種植不是一件簡單的是情,因為有太多病蟲害,並且相當恐怖,
你想要相一株植物從小養到長大,要多久時間,
他卻要面對養分、蟲害、病害、溫度、濕度...等等,
就拿我的經驗,
只要幾隻福壽螺、蝸牛、蛞蝓,就可以讓你一堆植物爽歪歪,
因為他們喜歡吃底部,咬幾下就解決一株了,
所以今天你所吃到的素食~~~

是因為農夫噴灑不知道多少農藥,不知道毒殺多少生物才可以讓你吃到,
一點點素食,因為植物他就是這樣脆弱,
所以如果你是因為殺生所以吃素食,那我說你簡直狗屎胡扯蛋,
一隻雞他只要吃野生被蝸牛、蛞蝓...等等吃剩的豆子跟其他東西,
他就可以長大,之後雞被人吃掉,犧牲的是一條生命~~

今天你要吃素食,農夫他要撲殺上千上百隻蝸牛、蛞蝓、螺...等等,
你可以說你修心修身嗎?!

對!

你絕對可以這樣說,因為你的說法源自於無知,
這絕對不是錯誤,因為我以前也不相信電話可已變成手機。

你想要吃真正清靜的素食,那就是所謂的有機蔬菜,
這種東西比肉還要昂貴,因為他跟養寵物沒有兩樣,
因為你不可以噴灑農藥,蟲類、雜草長的比你家蔬菜還要快,
你要一直巡邏,一直關心,可能只要環境一不小心控制沒有弄好,
隔天醒來發現一隻蟲害在裡面,
表示已經有多多少少幼蟲在裡面了~那就爽快啦!

但是如果說素食是因為興趣,是因為心靈的安定,
那就可以吃,因為你是基於TR的目的而這樣做,這是健康的想法目的,
我覺得相當棒相當不錯!
因為不是那種虛假的清靜!

當然我不是說吃素不好,我只是說在吃素裡面一些不健康的概念,
但是也不是說吃素就絕對不好啦!

報告完畢!!!!!
過去在學校自己的雞巴文學蒐集0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a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