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標題取的連我自己都覺得,好像難度有一點高,還有一點莫名其妙。
不過我是覺得這樣反而比較具有困惑的字眼+語法吧!

話說,很多人都覺得,明明電腦重灌(或是已經使用很久),為什麼電腦開機會「突然」或是「總是」很慢??

開機時候,明明很快的就進去Windows的畫面,但是卻看著"常駐程式"那邊跑一跑,就卡住....
桌面中央晾著防毒軟體的啟動小圖示,還以為是不是防毒軟體讓開機慢成這樣?!
之後過了好幾十秒~甚至到分鐘為單位,"常駐程式列"才熊熊跑出來「防毒軟體+網路的小圖示」!!

然後,很多人就會說,中毒了啦,要不然怎麼會這麼慢。

當然,可能真的有人中毒了,但是我想應該會有更多人,就算換了好幾套防毒軟體、用了好幾處的線上掃毒,
卻還是沒有一個滿意的答案,無解,殘念啊~~

所以既然剛剛有講到 

"常駐程式列"才熊熊跑出來「防毒軟體+網路的小圖示」

所以既然可能不是防毒軟體的問題,那就是網路的問題了!!??
那網路可以有什麼問題啊??!!

那就是取得網路位置了

尤其是,你的網路芳鄰這一類~~因為你們在同一個網路區塊之下,才剛剛開機,你的電腦就急著要跟人家援交,
歐~不對,是"深交",所以開機速度就卡在取得自己的位置,還有他人電腦的位置,
所以這時候,就必須要設置IP。

當然,這邊的IP是說你在這個區塊下面的IP啦。
像是說,家庭用的ADSL或是光世代,大家的網路線插在同一台機器上面,
所以設定一個區域網路的IP的話,就可以大大大加快你開機的速度。

以下,看圖示為主:

 

 

請在打開你的「控制台」

2008-12-20_205751.png 

因為我有2張網路卡,一般人通常是只用一張,所以沒有太大差別。
區域網路或高速網際網路」下面的「區域連線」圖示,點下滑鼠右鍵,然後點選「內容」 

2008-12-20_205813.png 

然後請好好尋找一下「Internet Protocol (TCP/IP)」,然後再點「內容」

2008-12-20_205850.png 

然後跟圖片一樣的設定
當然,這種說法是你家的撥接器只有連一台才是這樣設定
如果你家有很多台電腦,請在「IP 位址 (I)」作不一樣的設定

第一台電腦:192.168.0.1
第二台電腦:192.168.0.2
第三台電腦:192.168.0.3
第四台電腦:192.168.0.4
第五台電腦:192.168.0.5
.
.
.
.
.
第255台電腦:192.168.0.255 

2008-12-20_210155.png 

大功告成,這樣你在開機就不會被偵測區域網路位置卡住了

根據一般說法,整個關掉Internet Protocol (TCP/IP)開機是最快的,然後就是設定192.168.0.xxx,最慢就是~~通通都沒有設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a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