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於做網頁,只能說,我缺乏美術學養,根本不會配色,
但是,因為我失業了,所以只好硬著頭皮做,
雖然人家只要樣式簡單的網頁,但是,這個當然不會是問題,
因為問題是,
「顏色.Color」

何謂CSS(Cascading Style Sheets),俗稱「串街樣式表」
簡單說(我說)就是:
※以瀏覽器有支援CSS為前提
在現有的架構之下,用一段語言把他掛上語言所描述的新衣,
並且以CSS顯示為主,不支援CSS則以HTML方式顯示。

當然我剛剛這段話,我想肯定有問題,因為
我根本不懂網頁語言,這段話是我亂摸之下感覺得。

什麼是網頁??
<html>
<head>
<title>(以下為標題)
</title>(以上為標題)
</head>
<body>(以下為主體架構)
</body>(以上為主體架構)
</html>


以上這一段我也肯定有問題,因為我沒看過書,
只看過一點網路文章,並且沒有用心看,
我只是說出我硬是使用之後的{心得}

如今,CSS這個玩意,就是在<head>反色塊這一段</head>
描述#這件新衣服的樣式#
掛上
<head>
<style type="text/css">(這一段叫瀏覽器看看新衣的款式)

我在這邊要描述新衣囉
我會講很多話,當然不是中文,
也絕對不是亂打,是要按部就班的。

</style>(跟瀏覽器說我把新衣款式交代完畢)
</head>

接下來說說每個地方要怎樣形容了,
畢竟,新衣服也會有分『手、腳、脖子、衣服、褲子…等等』
所以要交代怎樣區分囉,
假設,有個網頁是

<html>
<head>

</head>
<body>
<h1>對不起,你是個好人</h1>
</body>
</html>


所呈現的是

※正常網頁後面會有描述這段文字的顏色、大小…等等
但是因為我純講CSS,所以HTML部份就不多說囉!

所以現在如果我用上CSS在<html></html>之間,
變成
<html>
<head>

<style type="text/css">

h1{color:green;}

</style>


</head>
<body>
<h1>對不起,你是個好人</h1>
</body>
</html>


你會發現字體變成綠色

或許你會覺得這種東西HTML就可以簡單做到,
但是這只是開始啊,
先做簡單說明。
h1
就是說我網頁裡面
<h1>這邊的東西</h1>
就是把這部份視為一個物件,依照後面描述修改
這邊就要忠實呈現。
color
就是說,我設定他的顏色
green
就是顏色囉,當然他是使用網頁256色的
後面的;
表示color宣告結束,後面可以接上其他樣式的宣告。
如同
h1{
color:green;
font-size:10mm;
}


簡單說就是
元件標籤{樣式性質:設定值}


呼~~今天就簡單講到這樣吧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a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