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雖然說我比較嫩,只有面試過2間公司,不過~~
兩間公司規模是有不小差異啦啦,
可以清楚感覺到,

有規模的公司,面試比較硬,他面對應徵人員的態度,就是比較硬
小規模的公司,面試較隨便,對於應徵人員也是相當客氣

不是說大公司沒人性,也不是說小公司沒制度,
因為公司是人家的,我哪館的著啊!!

第一家公司,問我問題,我可以說是一問三不知,
還會有一點緊張,就是一個字「嫩」
然後算是「小小的指教了我」一下。

第二家公司,我已經抱著"拎背我就是去看看"
去看看你們公司在幹嘛,然後一一詢問:
01:公司過去發展從何而來
02:公司業務過去、現在、未來怎樣發展
03:公司對於他們自己的產品、服務怎樣定位
04:公司銷售的對象、族群如何推廣

我的表情從第一次:客氣的微笑
後來的表情第二次:輕鬆的微笑

我的肢體從第一次:小心謹慎
後來的肢體第二次:窺察審視

沒錯,我的態度從經過第一次之後已經有不小的轉變,
因為心境已經完全跟沒有面試過的時候,有很大改變,
可能是因為第一次真的打槍太嚴重了,哈哈~
但是說真的,現在覺得這樣還真不錯,
因為有學到一點經驗的東西,一點對於求職的心態跟方法,
後來經過跟我「林兄弟」討論過後才發現

面試是可以很有效率的審視自己

因為對方用的是完全不認識當事人而對於其言行做出的第一次評論
就是一種,社會上最直接的觀感,如果好就是討喜。不好,就是匪類。




但是我個人對於我這樣的
急遽的心態轉變  也是有一點不以為然
從謹慎小心,變成投機觀望
從滿腔熱寫,變成狐疑滿腹
真是用來形容我,我想朋友都會相當贊同啊,
誰叫我這麼老實,讓大家都知道我是壞人,是歹類啊~~呼~

最後天氣變涼了,對於朋友或是親戚有沒有穿暖我可能比較沒有興趣,
因為保暖這種愛護自己的事情,如果自己不知道愛護自己,
那還可以怪誰勒,如果真的弄不暖,就尋求協助,
這種事情絕對比借錢、搶老婆來的容易很多很多!
所以我還是關心我的楓樹,會不會在對的季節長的傲然秀麗
我的玫瑰會不會開的飽滿厚實,
我的青春痘~
是不是
也會一如以往慢慢進入休耕期
痘痘,不是枯萎凋零,而是等待春天的雨水
把我人皮面具下面的「卑鄙、齷齪、心機、嫉妒、憤恨......等等」
濃縮成一顆顆噁心的黃色痘痘,或是黃色水水的爛痘痘,

哈哈~~~~沒有錯,
這些罪惡本來就是醜陋的,呈現出來的也是醜惡的,
只要我還有心,我就會繼續不斷製造這些罪惡,
因為這都是我的一部份。

HA...............HA......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a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